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公安查处一起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案
浏览次数:1271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6-17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的侵权案件,及时有效地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

    时值中考期间,2016年6月14日晚22时许,城中派出所民警在依法制止“天上人间”KTV制造噪声过程中,自称老板的张某言语恐吓并用头顶民警的身体阻碍派出所民警执法,张某的朋友也在一旁阻拦、起哄。张某的女朋友韦某阻碍民警传唤张某,将增援的巡防大队民警警服撕破、胳膊抓伤。

    获悉警情后,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指令治安三大队依法从严从速查处、局纪检维权办全程关注跟踪督办,并安排局纪检督察人员代表局党委看望受伤民警,要求办案民警依法公正处理,加大执法力度,坚决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在局党委高度重视下,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进行调查询问、调取监控,仅一天的时间就将所有证据收集到位,经汇报县局决定,对阻碍执行职务违法行为人张某、韦某分别予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并于当晚执行;对参与阻拦、起哄的其他人员依法进行训诫。

    这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的快速成功处置,有力地打击了暴力抗法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民警在依法履行职务过程中的合法权益和公安机关执法权威。(舒城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