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警方“打防控”破侵财案
浏览次数:1431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07-22

   自舒城县公安局城区打防控专案组成立以来,专案组全体成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于近日破获了多起侵财类案件。

   2016年7月初,群众王某某到刑侦大队报案称:其摩托车在舒城县城关镇广进久富金润万家附近被盗。案件发生后,专案组立即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从监控视频中发现,一戴口罩的年青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多日工作,该嫌疑人身份始终不能确定。7月11日,王某某向专案组反映,自摩托车被盗后,曾向一名叫王某的男性“社会”朋友打听,并得到反馈,偷车贼已打听到,对方称车辆可以归还,但必须要支付2000多元的费用,并于当日下午约定交易地点。大队根据此线索,分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立即布控,最终将王某抓获。经查,王某劣迹斑斑,对案件事实百般抵耐,且虚构事实,企图蒙混过关。侦查员强力攻坚,最终如实供述了其伙同女性朋友陈某、蒋某盗窃摩托车的事实。为尽早将其同伙等人抓获,专案组成员马不停蹄,立即前往陈某等人活动地点实施抓捕。当抓捕人员搜索至陈某等人住处时,发现该房间内有3男4女,均为年轻人,陈某、蒋某均在其中。为了扩大战果,专案组立即请求巡防大队二中队增援将所有人员带回审查。经审查,此7人中有1男3女吸毒,王某经尿检也成阳性,并如实供述容留陈某等人吸毒,带破容留吸毒案件一起,破获盗窃摩托车案件一起,追回摩托车一辆。

    2015年12月20日凌晨,在舒城县城关镇中豪水运城工地上发生一起盗窃电脑线案件,损失价值约20000余元。2016年7月15日,专案组寻线追击远赴太和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突审,李某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

    2016年7月18日晚,专案组根据日常工作安排,牵头联合巡防大队带便车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及蹲守工作。凌晨1时许,当专案组巡逻至舒城县城关镇三里河路金墩小区时,发现有一男子形迹可疑,遂对其盘查,该男子闪烁其词,虚构身份,并编造各种借口干扰侦查员,经对该男子随身携带物品及人身检查发现,该男子随身携带作案工具及手电,并发现有现金几百元。进一步盘查发现,该男子如实供述其刚刚将该小区内一辆轿车玻璃破坏盗窃现金约500余元。经查,该男子系盗窃惯犯耿某。(舒城县公安局 谢舒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