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桃溪临时警管室确保辖区灾后平安稳定
浏览次数:1528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07-22

   为认真研判洪灾后辖区治安形势,全力做好辖区灾后维稳工作。桃溪所按照县局的安排和部署并结合“守护平安夏季行动”,加强辖区的巡逻防范和矛盾纠纷排查,切实维护了辖区的平安稳定。

   一是紧抓矛盾纠纷排查不放松,服务群众零距离。充分认识灾后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松懈和厌战情绪,确保灾后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截止7月22日,辖区仍有2个村17个村组处于水淹状态,600多名群众居住在安置点,桃溪所和县局执勤民警每日加强巡查和安全知识宣传,不厌其烦走村串户积极化解村民抵触情绪,对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及时排查化解。在桃溪中学等安置点设置临时警务室,零距离全力服务受灾群众,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二是紧抓情报信息搜集不放松,及时做好预防稳控。紧紧围绕灾后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群体,加强信息搜集,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及时做好稳控化解工作。7月17日,该所配合镇政府对16名大农户反映受灾补偿问题到省政府非访的人员及时劝回并训诫,消除不良影响。

   三是紧抓打防管控不放松,勤巡逻严打击。每晚与县巡防民警将车巡、步巡等有机结合,加大巡逻密度,重点加强对受灾群众安置点及受灾严重村组地段的巡逻防范,加大网络巡查力度,及时消除不实消息和负面信息,及时辟谣,严打利用灾情造谣惑众、传播封建迷信等各类趁灾违法犯罪。

   四是紧抓安全隐患排查不放松。协同相关部门对水淹路段和电线脱落线段的排查和设立警示标志,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对危险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重点管控,加派警力值守,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在此次抗灾安置工作中,该所周密部署,与各单位密切配合,成功保护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受灾的22天内辖区未发生一起侵财类案件,全体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