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微信锁定位置 伤者快速获救
浏览次数:1402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郑伟   发布时间:2016-07-26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山七所民警及时反应,通过微信成功锁定报警人位置,迅速出警,成功救助一名交通事故伤者,使该伤者得以及时救治,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的好评。

   2016年7月24日15时许,该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电话报称:其为合肥人,驾驶面包车来山七镇寻找多年不见的战友,行车时在一转弯处与一摩托车发生碰撞,摩托车驾驶员受伤昏迷,因自己的面包车损伤严重无法送治伤者,情况危急,且其不能确定自己所在位置,周围四处也无人,请派出所出警救助。接警后,该所民警一边安抚报警人激动的情绪,一边与报警人认真沟通,经确认,得知报警人名叫江某,其所在的位置为山七镇程河村方向,民警立即与江某互加微信,后江某通过微信发出自己的位置,民警通过微信立即锁定江某位置并迅速出警到达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妇女倒在摩托车旁,头部、臂部等位置受伤,人处于半昏迷状态,民警立即将该伤者送至山七镇卫生院,并联系交警五中队前来处置现场。在山七镇卫生院,民警从伤者口袋中找到伤者的手机,并通过伤者手机联系上伤者的家人,同时民警联系120急救车辆。经了解:该伤者名叫杨某平,晓天镇方冲村人,事发时杨某平驾驶摩托车从燕春村一亲戚家往105国道方向行驶,在程河村平畈组山区小路与报警人江某驾驶的面包车发生碰撞,致使面包车与摩托车均受损,杨某平受伤。

  下午17时许,杨某平家人电话反馈至山七派出所,杨某平现在县医院治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至此,一起交通事故伤者在该所的快速反应下得以成功送治。(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