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信息化合成作战 舒城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浏览次数:1326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08-02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阙店所以视频监控为线索,综合运用多种研判手段,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

    2016年7月11日19时许,该所接县局110指令称:在阙店乡管岭村小庄组汪某留家刚发现被盗,损失现金及部分物品。接到报警后,民警及时出警现场,勘验现场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调取被盗现场附近视频监控,发现有一辆踏板摩托车当晚在附近出现,驾驶员头戴红色头盔,披着红色的雨衣,但当天舒城地区没有下雨,办案民警大胆推断,该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一方面,民警获得了嫌疑人正在使用的手机号码,调取其通话信息,同时民警继续调取当天沿六舒三路的视频监控,发现当天18时许,有一辆摩托车由六安向舒城方向驶去,驾驶员头戴红色头盔,身披红色雨衣,车辆和人员特征与被盗现场附近监控点出现的人员车辆特征非常相似,确定嫌疑人汪某菊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27日,民警经过蹲守将汪某菊抓获归案,到案后其如实供述了7月10日晚在汪某留家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菊已被取保候审,部分赃物已经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