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舒城警方勇救跳楼轻生女
浏览次数:1771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09-18

   9月12日11时12分,舒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巡防大队102警组火速赶往相约河畔处置一起跳楼轻生警情。警组人员到达该小区后,看见一年轻女子趴在1号楼26层楼道通风口护栏处,一只脚已经跨上护栏悬空,屡屡做出欲跳楼姿势,身处险境。但该女子不与民警沟通,声嘶力竭的喊道:“让我死!我要去死!”,他人稍有靠近便以死相逼,情绪十分激动。由于该处楼道口环境狭小,楼层又高救援十分困难。根据现场情况,带队民警制定了救援方案:一是要求事先分工的警戒组、救援组和谈话组队员迅速行动到位;二是安排警戒组在下方联系引导消防队、救护车待援,防止女子跳楼随时救援;三是民警带领谈话组、救援组留在现场视情况伺机果断处置。救护措施准备完毕后,救援行动随即展开。为分散女子注意力,谈话组不断对其进行劝解和谈心,就在轻生女子闭眼摇头的瞬间,民警抓住机会,纵身跃出猛地扑了上去,双手紧紧的抱住女子身体将其拽下按住,与此同时该女子情绪失控,不断激烈的反抗挣扎,试图撕打咬民警和队员,并自己的头部不断撞击地面,民警及时将其控制防止发生撞伤。后经了解得知:轻生女子韦某有精神病史,当天因为受不了其母的言语刺激,产生轻生念头,从该栋19楼的亲戚家跑到顶楼26层,欲跳楼轻生。韦某亲属见其得救后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巡防大队不顾自身安危、勇救遇险群众的无私行为,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赢得了社会各届的高度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