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借助缉查布控系统查获一名网上逃犯
浏览次数:1456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孙署   发布时间:2016-12-09

    2016年12月1日上午,舒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托缉查布控系统,组织民警快速反应,精心布控,精准出击,成功查获网上逃犯杨某。这是该系统在交警大队投入应用以来所获得的突出工作战果。对此今日头条、新安晚报、安徽网、大别山晨刊等媒体予以了报道。

    12月01日11时04分,交管大队缉拿布控系统桃溪卡口预警:一辆皖N0G726号车辆逾期未年审,通过桃溪卡口。交管三中队立即组织警力设卡并成功拦截该车。在检查该车及驾驶人时,细心的队长倪敬文发现,虽是上午但该驾驶人却口中透有酒气,民警立即对该驾驶人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经检测该驾驶人杨某酒精含量为53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经询问得知,杨某是一名白酒商贩,车上装着50箱某品牌白酒,正准备去贩卖。是昨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喝的酒,虽酒劲未解,但认为上午交警不会查酒驾,所以就抱着侥幸的心理驾车出行,谁知人算不如天算,被交警逮个正着。经交管平台进一步查验,杨某竟然属于二次酒驾驶,之前已因酒驾被处理过,且驾驶证仍属于暂扣期间。正在大家谈论杨某是个“酒鬼”胆大包天时,副队长倪明又爆了个更大的料,经从追逃系统查询:杨某竟然还是网上逃犯。交管三中队民警立即与县局经侦大队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到:杨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某白酒)正被刑拘追逃中。

   交管三中队依法对杨某二次酒驾给予处罚,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同时移交经侦大队,并对杨某执行刑事拘留。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杨某的必是法律的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