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少女厌学离家,民警倾力寻回
浏览次数:1440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张冉   发布时间:2016-12-09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柏林所民警快速反应,仅用三个小时,寻回离家出走四天之久的在读未成年少女。

2016年11月29日下午16时许,一名女子面色焦急的来到柏林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报称:其14岁的女儿周某某,于11月26日上午从家离开,至今未归,仅通过一部移动手机向其发送信息,称不想念书了,但一直拒接电话,也不愿意回家,请求帮助。该所民警迅速反应,在向报警人朱某存询问详细情况后,立即在周某某家附近及所就读学校开展走访工作。走访过程中,民警获悉:周某某学习成绩差,贪玩,还曾逃课到城关镇一出租住房内玩耍。得知此情况后,该所民警当即兵分两路,一组民警立即前往城关镇该出租房及周边场所进行寻找,另一组民警前往周某某平时关系要好的同学家中进行走访。

18时30分,走访组民警在棠树乡徐某某家中走访时,徐某某无意的一句话,给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周某某曾开玩笑说要去二中附近学理发。走访组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向在城关镇寻找组的民警进行了反馈。寻找组民警在出租房寻找未果后,随即赶往城关镇二中附近进行寻找。

19时20分,寻找组民警在二中旁的一家理发店内,成功找到了周某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经询问,周某某因平时学习成绩不好,导致厌学情绪重。26日上午,周某某在未通知家人的前提下,离家出走,来到二中附近一家理发店当学徒。

随后,民警对周某某离家出走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通过一番苦心的劝导,使得周某某深刻意识到了自身行为的错误,并答应随其父母返回家中。当见到女儿的那一刻,周某某的父母热泪盈眶,紧握民警的双手不愿松开,对民警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