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县公安局强化措施认真做好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1265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孙曙   发布时间:2016-12-09

    入冬以来,雨天、雾霾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为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应急处置能力,严防严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舒城县局认真梳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强辖区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全力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舒城县公安局在工作中主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细化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措施。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明确限速、限制车种通行、全线封闭等管制措施采取的时机、程序、勤务安排和处置流程。二是细化落实道路交通勤务制度。科学部署道路交通勤务,打破常规,把警力合理安排在事故易发、多发等重点路段,确保警力使用最大化,杜绝出现“失管、失控路段”。三是深入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重点违法查处数不高、打处成果不均衡、违法录入不及时等问题,迅速抓好整改。四是做好联勤联动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指挥中心调度下,做好与路政、急救等部门的联勤联动,有效防止因应急处置不及时导致交通拥堵,严防事故发生。五是强化教育引导。组织民警走进驾校,为驾校新学员上交通安全课,要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和教练员把文明交通素质教育融入教学当中。同时,深入校园采取图片展示、发放交通安全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