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侦破“皖、浙”跨省系列盗窃案
浏览次数:1408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郑伟   发布时间:2016-12-22

    今年四月以来,舒城县春秋乡、河棚镇、阙店乡、南港镇等多个乡镇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针对乡镇政府、财政所、卫生院采取撬窗、撬门等方式进入单位内部实施盗窃,且盗窃财物数额巨大,社会反响强烈。案发后,刑侦大队积极响应案情,认真贯彻县局主要领导指示,成立专案组,多措并举,于近日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男,1966年05月21日生,舒城县高峰乡东港村人,多次因盗窃被判刑,系累犯),破获舒城、宣城、浙江等地数10起盗窃案件,涉案价值逾10万元。

    由于案件发生时间多为夜晚,单位大多无人值守,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强烈,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专案组一方面组织侦技人员对现场进行复勘,另一方面发动相关派出所进行基础信息摸排、收集现场周边视频、走访当事人、证人,并对相关涉案重点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同时通过跨区协作平台通报案情,利用相关大情报系统发布层报信息,力求拓线集源。经过大量的基础工作和技术研判,专案组摸排了一批涉案人员,通过情报核查和落地核实,嫌疑人范围进一步缩小,案件线索越发明朗。专案组通过对犯罪嫌疑人陈某的研判发现,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对陈某的家庭及经济情况进一步研判后,陈某的嫌疑迅速上升。专案组一方面对相关犯罪嫌疑人进行DNA比对,另一方面与杭州海康卫士公司联系,对相关视频进行数据分析,技术深加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漫长的等待,专案组收到了令人振奋的消息,多种证据均指向犯罪嫌疑人陈某,为此,专案组将事先梳理的案件及时串并,并对犯罪嫌疑人陈某实施精准抓捕。

   犯罪嫌疑人陈某到案后,始终与侦查员进行心理对抗,百般抵赖自己的犯罪行为,企图逃避法律制裁。办案民警一方面按照法律程序对陈某进行讯问,一方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张震全程参与犯罪嫌疑人审讯。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被攻破后,侦查员一鼓作气,乘胜追击,犯罪嫌疑人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交代了在六安、舒城、宣城、浙江等地作案数10起的盗窃犯罪事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