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县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浏览次数:1592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姚明忠   发布时间:2017-01-24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棠树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迅速破获一起盗窃并使用信用卡的案件,有效地打击了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辖区的治安环境。

1月17日下午,棠树所值班民警接柏林双墩村李某(女)报警称:其银行卡被盗,且卡内现金被人盗刷,要求公安机关调查。经民警询问:李某通过微信认识一男性好友,经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双方感觉相见恨晚,于是约定当天在该男子位于棠树乡西塘商贸城的出租房见面。但见面不如闻名:原本微信相册中英俊帅气的男子变成了老态龙钟、满口缺牙且左腿残疾,走路都要靠拐杖的老者;原本微信中提到的拥有几十名工人的服装加工企业变成仅有两台破旧缝纫机的出租房屋。李某怒气冲天,但为了自身的形象强忍怒气陪同该男子草草地吃了中饭,便忿忿离去。当李姓女子离开该男子家三个小时后,发现其手机不断收到其银行卡被提现的短信,通过检查发现随身挎包中的平安银行卡不见。于是怀疑是该男子所为,通过电话、短信交流,该男子百般抵赖、矢口否认,随后李某选择报警。

获悉上述情况后,该所民警兵分两路,一组警员通过李某描述的该男子出租房大体位置并结合该男子左腿残疾、会缝纫等信息,着便装前往摸排,确定该男子真实身份系棠树乡路西村宋某某;另一组警员通过拨打平安银行客服电话确定取款地点,同时通过李姓女子手机中提现信息确定取款时间,调取银行内视频监控以及取款凭证,确定犯罪嫌疑人宋某某整个作案过程。

随后民警汇报县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并对宋某某进行传唤,通过对犯罪嫌疑人宋某某的审讯,宋某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宋某某交待,当日中午趁李姓女子外出入厕之际,查看其随身携带的挎包,发现内有一张平安银行的卡且背面写着一组数字,怀疑可能是该卡密码。于是临时起意,将卡盗走。在该女子离开后,前往银行自动取款机,输入卡后的数字,确定是密码后,又抱着试着看得心态,输入100元,取款成功后,确定卡内有存款,于是贪心爆发,通过多次操作将卡内的2500元现金全部取走(其中几次操作由于输入的数额较大,卡内现金不足,操作失败)。

1月20日,经县局批准对该案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刑事拘留,但因其左腿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看守所不予羁押且宋某某因盗窃罪2016年6月17日才刑满释放,系累犯。随后,棠树所经汇报县局对宋某某变更强制措施为监视居住。

                                                                                                          (姚明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