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县公安局:顺利完成“盗抢骗”类在逃人员清网任务
浏览次数:1798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4-14

自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暨“守护平安-铁拳3号行动”开展以来,舒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厅、市局的部署安排,积极抽调县局刑侦、网安和相关派出所的精干力量,成立追逃专班,分小组对舒城县上网的7名“盗抢骗”在逃人员开展集中缉捕行动。截止3月31日专项行动的最后一日,第4名盗抢骗类逃犯在苏州昆山被顺利抓获,舒城县局圆满完成了50%的清网率目标,为今年追逃工作赢得了良好的开端。

为确保实现清网目标,追逃专班加强研判、积极调度,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于3月28日派出由舒城县局刑侦大队、网监大队精干警力组成的追逃小组,赶赴江苏苏州、昆山等地开展工作,追捕舒城县局上网在逃的盗窃嫌疑人徐某玺(男,21岁,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人)。该徐系无业人员,主要在夜间活动,抓捕难度巨大,前期昆山市局已根据县局研判对其展开追捕,但一直未获突破。

追逃小组到达昆山后,在当地刑侦、网安、派出所等单位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将追捕对象的活动范围落地在昆山市中华园小区,但该小区为回迁小区,周边聚集了富士康等多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每天的流动人口达几千人,小区内“黑网吧”、“黑旅馆”、“群租房”密布,就连当地民警都感叹:想在中华园小区内找到一个人,无异于大海捞针。为了能尽快抓获逃犯,追逃民警克服畏难情绪,于28日下午到达之后就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

由于该名逃犯在当地没留有任何登记信息,追逃民警只能根据前期研判的信息,通过其上网轨迹开展蹲守、布控工作。28日夜,经过一夜蹲守,嫌疑人没有出现。29日清晨,追逃民警立即调整思路,警力有限但民力无穷,面对上百家“黑网吧”不可能一个个清查,在梳理了嫌疑人前期出现过的地点之后,民警对重点网吧、宾馆进行布控。30日凌晨4点36分,在六安市局网安支队、昆山市局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追逃小组顺利确定了嫌疑人出现的网吧。4点45分,追逃民警赶到网吧,嫌疑人已不知所踪,仅在网吧内逗留5分钟,网吧的监控拍下了嫌疑人清晰的正面图像。30日,依据嫌疑人活动的时间规律,追逃民警积极展开视频追踪,梳理了大量的视频监控,但由于夜间监控无补光且上下班的人员众多,未能发挥实质性作用。经过了漫长的一夜,嫌疑人未有任何触网信息。31日清晨,在追逃战果统计截止的最后一天,追逃民警早早就赶到了中华园小区进行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10时50分,一个熟悉的背影出现在民警眼前,追逃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在经历虚报姓名、假地址等信息被识破后,嫌疑人终于交待其真实身份就是在逃人员徐某玺,并对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逃犯抓获后,追逃小组又马不停蹄,立即将其从昆山押回舒城。

目前,嫌疑人已移交县局办案单位,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张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