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县公安局:速破一起重大诈骗案
浏览次数:1517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4-14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通过细致的调查取证工作,迅速破获一起涉及土地合同的重大诈骗案,并将犯罪嫌疑人任某英抓获。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利益和市场经济秩序。

4月12日,该局桃溪派出所接枞阳籍大农户汪某报警称:其去年在白鱼村租种的270亩水田不知何故被一不认识的外地人耕种。接警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开展调查。经查:2016年11月份,任某英(男,汉族,40岁,住舒城县桃溪镇白鱼村)与枞阳籍大农户汪某签订了桃溪镇白鱼村老庄、万庄总计270余亩的土地租赁合同,每亩租金500元,租期3年,汪某共付租金及介绍费17万元。2017年1月份任某英因欠债较多,通过熟人介绍认识在棠树乡租种田地的蚌埠籍大农户符某春,又将之前租于汪某的桃溪镇白鱼村老庄、万庄的土地租给符某春,任某英收取租金及介绍费93000元,签订的两份合同内容高度一致。民警对相关证据进行固定,并立案侦查。

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该局通过物建耳目,摸清任某英在舒城城区的活动轨迹及居住地点,4月13日凌晨1时许,民警将潜逃回住处的任某抓获归案。到案后,任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2015至2017年间以介绍租赁土地为名,骗取枞阳籍大农户乔某友、周某六等现金2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周歧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