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县公安局:联手破获系列盗窃电瓶车案件
浏览次数:1524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5-05

近期,舒城县城关镇接连发生多起电瓶车被盗案件,嫌疑人频繁作案、手法熟练、气焰嚣张,严重威胁了城区群众的财产安全,降低了群众的安全感。为遏制此类案件的高发态势,最大程度减少和挽回群众损失,该局刑侦部门与巡防大队积极联手,信息共享、协同作战,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电瓶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案7起。

针对城区盗窃电动车案件的高发态势,刑侦部门从受案源头加强线索的收集研判,及时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各个路口的视频监控,仔细查看分析,根据作案手法和体貌特征,查明多起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经过视频追踪,最终在一网吧内锁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系任某月(男,34岁,舒城柏林人)。为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及时消除社会影响,刑侦、巡防大队联动,根据刑侦提供的嫌疑人身份信息、特征图片以及活动轨,巡防四中队在“打防控”期间将正在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移交给刑侦大队。经过连夜突审查明,犯罪嫌疑人任某月因赌博成瘾、债台高垒,遂萌生盗窃电动车的念头,自本月20日起短短4天内,在县城城区疯狂盗窃电动车7起,涉案金额高达2万余元。嫌疑人被抓获时销赃6辆电瓶车,获得赃款2400元,所得赃款一部分用于生活,其余全部用于购买网络游戏道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月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涉案电瓶车已追回5辆,追赃挽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李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