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跨省特大传销案件
浏览次数:1679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15

2017年3月23日,舒城县公安局依法对李某等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予以受理并立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刑事拘留。经初步查明,李某等人自2013年以来,采取以到湖南省长沙市共同开采石材为诱饵,将同学、同事、同乡、朋友、战友、室友,甚至父母、兄弟、姐妹、亲戚诱骗到长沙,对受害人进行洗脑,参与“资本运作”传销活动,从而骗取受害人资金。截止2017年5月5日,据不完全统计,李某直接或间接发展约500余人员加入。自李某往下,该传销组织中居住地在舒城县的有300余人,其余人员居住地分别在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亳州市利辛县、江苏省邳州市、江苏省泰州市等地。参与传销人员相信谎言,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落入传销陷阱难以自拔,造成部分参与传销人员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案件初步查明后,该局对有领导、组织传销犯罪重大嫌疑的俞某香、俞某中、郑某才、李某和陈某科上网通缉。

为及时破获此案,捣毁盘踞在长沙市的传销窝点,消除社会隐患,专案组民警多次登门做上网通缉人员亲属思想工作,大力宣传法律政策,道明利害关系,督促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最终彻底解除了俞某香、俞某中、郑某才和李某亲属的思想顾虑,郑某才主动投案后,俞某香、俞某中和李某迫于法律威慑分别于端午节后上班第一天在亲属的陪同下,到经侦大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俞某等人的到案使李兵等人领导、组织传销案件得以成功告破。

目前,此案侦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舒城县公安局 魏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