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党群工作
舒城县法院五项举措做好机关党务工作
浏览次数:1269作者: 舒城县法院   发布时间:2016-08-26

近年来,舒城县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五点着力,实现了机关党委从无到有,党务工作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巨大转变。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着力点。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活动、积极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年年初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和党建工作计划,分段督查落实。认真落实党员干部“在线教育”任务,并将完成情况列入考核指标。每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党员春训活动,邀请党建理论专家开展专题讲座,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

二是以自身建设为着力点。从全院民主选取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强优秀干警充实到党务工作中来,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从事机关党建工作。完善党务工作相关制定规定,明确职责分工。选派党务工作者参加省高院组织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提高党务工作专业化水平。

三是以机制建设为着力点。机关党委经过充分调研,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制定《党建工作计划》、《机关党委工作规则》、《支部工作规则》、《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评选细则》,严格按照文件标准对支部和党员进行日常考评,规范党建工作程序。使党务工作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轨道。

四是以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为着力点。开展“创旗争星”评比活动,评选对象囊括了全院干警、机关各部门及人民法庭,覆盖全院各项工作,既有个人又有集体。每季度以公开表彰“党员之星”为首的“星级”优秀人物以及“红旗庭(室),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干警司法能力提升和工作作风的转变,使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审判工作主线,强化党建工作服务审判工作的效果。

五是以文化建设为着力点。始终将党建文化、廉政文化作为该院文化的核心内容,融入文化建设的点点滴滴,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设立专项党建经费,进一步充实机关党员活动室,做到设施齐全、功能符合要求。(舒法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