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党群工作
舒城检察:党员志愿队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浏览次数:1315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阮晨璐   信息来源: 舒城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15-12-16

DSC_0671.JPG

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座谈

DSC_0683.JPG

志愿服务队队员为困难户送去慰问金

DSC_0705.JPG

志愿服务队队员帮助困难户打扫卫生 

DSC_0677.JPG

志愿服务队部分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12月15日,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部分队员赴该县经开区三里河社区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为群众服务活动,同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在社区负责人王芳的陪同下走访了该社区的6名困难户。

志愿服务队一行首先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即将走访的6家困难户的基本情况介绍,这6家困难户有身患重病者,有残疾人,还有空巢老人。随后,志愿服务队一行先后去了青青家园、盛世名城、龙舒花园、舒城博爱老年公寓等地走访慰问了困难户。志愿者们不仅为困难户送去了慰问金,还和困难户拉家常,询问其生活情况,积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志愿者们还主动帮助困难户打扫卫生,让困难户感受到阵阵暖意。

据悉,该院自今年2月在三里河社区开展“双进”活动以来,先是由团支部12名党员青年干警分别认领法律援助岗、帮贫济困岗、文化传播岗、文明新风岗等5个公益岗,此后通过“一对一、多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让院内党员干部与社区困难户结对认亲,由“一次帮”变为“一直帮”,开展助贫、助学、助残、助老、助困等工作,此次的走访慰问行也是为了进一步加深“双进”活动的开展。通过舒城县检察院机关党总支和三里河社区党总支的共同努力,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舒城县检察院 阮晨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