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检察: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
浏览次数:1603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阮晨璐   信息来源: 舒城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17-04-01

 

送法进校园.jpg

法治课现场

合影.jpg

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检察官们与同学们合影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30日,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检察官们走进舒城三中,为师生们上了一堂以“拥有约束,适度自由”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授课检察官谢蕾首先用匈牙利诗人裴多菲的短诗开始了课程,随后谢蕾检察官结合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围绕抢劫、盗窃、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校园易发案件,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样的行为是违法犯罪,就如何辨别和克服不良行为习惯、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最后,谢蕾检察官希望同学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正确的享有自由的权利。近一个小时的讲解不时被师生们的掌声所打断,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进一步明白了作为社会人应该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舒城县检察院  阮晨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