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县举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2172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刘为东   信息来源: 舒城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17-05-27

座谈会.jpg

5月26日,舒城县检察院举行了“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妇联、教育界代表等。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县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室和谈话室等办公办案场所,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进一步增进了对检察机关未检工作的了解。

期间,舒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和平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3年以来未检工作情况,并以PPT模式全景展示了县检察院未检工作的特色内容、特殊做法和特别成果。会上还观看了县检察院与县电视台联合录制的“防治欺凌,检察机关在行动”专题短片。

与会人员听取情况通报、观看短片后,纷纷认为:县检察院在防治校园欺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首先是高度重视未检工作。成立了未检工作领导组,出台了一系列未检工作办法和制度,并安排专人负责未检工作,有力保障了未检工作的规范、高效的开展。其次是立足检察职能开展未检工作。近年来,随着校园欺凌现象有越来越加重态势,县检察院始终坚持“从严从重、快捕快诉”原则,加大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力度,为未成年人营造出安全的学习、成长环境。另一方面,结合青少年年龄、性格特点,在保护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权益方面通过创办维权QQ号、设立青少年维权岗、成立女子办案组等,体现了打击不忘保护,办案不忘服务的未检理念。此外,县检察院十分注重普法宣传教育,通过义务担任法制副校长,赴中小学上法制辅导报告、召开法制主题班会、搭建法制宣传台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守法自觉,用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舒城县检察院 刘为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