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干汊河镇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浏览次数:1894作者: 卢贤傲   信息来源: 信息员发布时间:2017-08-02

近期,干汊河镇为全面贯彻省市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社会环境和谐稳定,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该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大期间全镇信访维稳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的信访维稳工作领导组和包案稳控工作组,同时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二、全面排查,落实稳控。该镇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对全镇列入重点信访案件11件涉及的重点信访人员实行一案一卷、一名包保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个稳控小组、一套稳控措施,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对有上访苗头的人员一对一做好稳控,确保不出现越级上访和进京访现象。     

三、化解矛盾,及早调解。该镇要求各村(街)和各单位对各类矛盾纠纷早预防、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做到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充分发挥村为主调解机制和“警务通达”工程职能,对已掌握但仍未化解的矛盾隐患和重点人群,立即组织人员深入调解,及时将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落实责任,加强值守。该镇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包案到人,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加强24小时值班制,严格实行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制度,做好接访及维稳工作,要求所有机关干部确保通讯畅通,如有突发情况能按时到岗到位。同时要求各村实行零报告制,每天按时上报镇维稳办,重大紧急情况随时发现、随时报送、及时处理。镇纪委将对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对因不负责任、擅离职守、工作不力、信息不畅造成影响社会稳定的工作人员,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