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县法院暖企心出实招服务企业促发展
浏览次数:2881作者: 舒城县法院   发布时间:2017-08-21

为推动改善县域投资和市场环境,给辖区企业提供强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舒城县法院针对辖区企业特点,瞄准法院工作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以实际行动服务当地企业发展。

一是坚持平等保护、多元化解,保证企业合法权益。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在司法实践中,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针对涉及县域内中小微企业案件,灵活运用法律措施,积极采取多元解纷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保证中小微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围绕县委 “绿色发展,工业强县”两大战略,该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措施内容,确保服务和保障“调转促”取得实效。

二是坚持定期走访、双向交流,提升企业应对法律风险能力。辖区杭埠镇是舒城县工业重镇,杭埠经济开发区更是众多企业聚集地。针对这一特点,该院充分发挥杭埠法庭的地理优势,不断增强对企业特色司法服务的针对性和创新性,通过开通“绿色通道”、专业审判通道,开展走进企业、邀请观摩庭审等“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针对企业现状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法律咨询。

三是坚持普法宣传、调查研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对涉企案件的调查研究,分析企业发展受阻产生的原因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司法建议,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企业发展离不开《合同法》、《公司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针对这一特点,该院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赠送《法律知识手册》、发布《民商事审判白皮书》等方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前移法律风险控制关口,实现从“事后维权”到“事前维权”的转变,不断推动完善企业自身规范化建设。(郑青 张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