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世忠到桃溪镇调研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世忠到桃溪镇调研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纪实
浏览次数:1845作者: 舒城县桃溪镇   发布时间:2017-11-27

近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世忠率县综治办负责人到桃溪镇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会治理体制建设调研活动。在桃溪镇主要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红光村国家级美好乡村示范点,现场了解该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创建平安村情况,实地察看村电子监控设施运行和治安巡逻器材配备,走访住户,到装有电子监控设施住户家中,向住户了解了电子监控安装和使用情况。mmexport1511751575703.jpgmmexport1511751557553.jpg

桃溪镇红光村美好乡村示范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近两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该村在上级布控电子监控网点基础上,先后投资数十万元在示范点各办公场所、沿路道口安装了电子监控设施,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抓好防控体系建设,保护人民的财产安全,采用以奖代补形式,采取群众自愿,给予安装电子监控的住户每户补助1000元。通过镇、村、户联动,多方参与,该示范点已有近50户安装了电子监控设施,从而为创建平安家庭、平安小区、平安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杜书记一行在了解红光村在社会治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等工作后,他强调:当前我县社会治安总体形势较好,但应该看到社会治安形势严峻,打击和预防犯罪任务艰巨,社会治理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加强和创新。桃溪镇一直以来比较稳定,但也要居安思危,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防控体系建设,加强人防技防,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和化解,特别是要抓早抓小,为创建平安和美丽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