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某,50多岁,家住在西衖山脚下,除老伴外,唯一的儿子身患残疾。一年前,汤某迫于生计外出给一个私人老板打工,不幸左舒城长安网"/>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司法扶贫”见成效 -舒城长安网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检察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司法扶贫”见成效
浏览次数:1665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李舒城   发布时间:2018-04-18

安徽省舒城县南港镇樟冲乡永红村民组村民汤某,对前来走访的舒城县检察院的检察官说:"感谢检察官,谢谢你们给与了我太多的帮助,要不是你们,这9000元钱我是要不回来了。

汤某,50多岁,家住在西衖山脚下,除老伴外,唯一的儿子身患残疾。一年前,汤某迫于生计外出给一个私人老板打工,不幸左手大拇指被电锯割断,老板私下跟他达成协议,一次性支付医药费两万元了解此事。汤某因住院急需用钱,同意私结了事,但汤某实际医药费用去三万多元。扶贫走访的检察官在同汤某谈心时了解此事,认为某老板属趁人之危,与汤某达成协议应属无效,决定为汤某提供司法帮助。

该院检察官及时联系县法律援助中心,为汤某安排公益律师提供法律援助,及时给汤某伤残进行了司法鉴定,并联系县法院,依据相关政策,免除了汤某的诉讼费用等。

近日,某老板与汤某当庭达成司法调解协议,一次性补偿汤某九千元,有效维护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