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学习宪法修正案 增强宪法意识
浏览次数:32321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程亚婷   信息来源: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发布时间:2018-06-26

宪法意识与宪法修正案.png

6月13日下午,省院举办《中国宪法意识与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比较行政法研究所研究员,安徽省政府立法咨询员,安徽省法学会理事,安徽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欧元军教授主讲。舒城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该视频讲座。

欧元军教授专题讲座,重点围绕宪法意识和宪法修正案进行讲授,阐述了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价值、宪法地位等,讲解2018年修改后的宪法,全面阐述宪法修改的历史背景、修改过程和重大意义,逐条讲解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欧元军强调,宪法是一种信仰,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树立宪法权威,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公民基本权利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也是真正实施宪法的根本路径。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不仅使全体干警对修改后的宪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更是将宪法在干警的心中撒播下种子,让宪法真正落地生根,激励我们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