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茶司法所立足三个“做好” 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效能
浏览次数:2706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18-07-20

为切实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舒茶司法所坚持三个“做好”,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      一是坚持做好顾问,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帮”。严格履行“首问责任制”,对来电来访咨询做到及时登记、询问仔细,解答详尽。当遇到不能及时解答的疑难问题时,不推诿、不敷衍,而是即刻说明情况,留下对方联系方法,待后告知。对提出法律援助申请的案件,做到应援尽援、能援尽援,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二是坚持做好参谋,做到“解难息纷,合法维权”。指导群众以合法、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对能够通过调解解决的纠纷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及早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坚持做好宣传,做到“寓法于事,寓法于宣”。通过解答咨询,以案说法的形式,形象生动的向群众宣传法律,为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法律的认知程度和运用法律的能力。定期对咨询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根据舆情特点和群众需求突出宣传重点,增强宣传实效。(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