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我县举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2598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24

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jpg

   为扎实开展“敬老月”法治宣传活动,10月22日上午,县司法局联合县直关工委在县老年活动中心举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来自全县40个县直单位关工系统人员参加。

   讲座由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律师梁秀云授课。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日常生活中老年人的财产、养老等切身利益的问题,向大家讲解老年人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如家庭赡养权、居住权、婚姻自由权、自由处分遗产权、继承权、社会保障优待权以及司法救助等权益。结合自身实际生活中出现过的真实侵权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老年人要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针对个别同志所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合理的处理方式,解决其当前的实际法律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