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县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1324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为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将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具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2月13日下午,县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涛,局党委班子部分成员出席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永林主持会议,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

江涛局长在会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实现了截至目前为止我县“零确诊”的工作局面,工作开展迅速、有力有序有效,彰显了非常时期舒城公安的非常担当。

江涛局长强调,受外防输入压力不减、内防扩散任务繁重,加之社区管控工作标准的提高、企业陆续复工、人员返程返岗即将迎来高峰等因素影响,我县公安机关迎来新情况、新挑战,全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持续发力、盯紧抓实。

江涛局长要求,一是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战疫情、保稳定”强大思想认识。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盲目乐观错误思想,必须宁可把风险估计得更大一点,把问题困难估计得更多一点,不断增强战略谋划的超前性,提高工作安排的预见性,以跟进实施有力有效举措,努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二是务必抓实工作重点,全力确保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加强情报搜集会商研判,坚持传统与现代手段结合,主动对接相关单位,严密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加强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三是务必认清公安机关主责主业,认真做好规范公正柔性执法。要坚持打防管控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四是务必统筹结合,扎实推进战疫情、保平安、促发展、优服务各项工作。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周永林政委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力量凝聚到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紧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强化举措,抢抓今年工作重点,统筹兼顾,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新时代职责使命,全面推动2020年公安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进位次。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石康生同志就全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做了6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