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法院:战疫情,敲响互联网庭审第一槌
浏览次数:1439作者: 舒城县法院方献柱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19日下午4时,舒城县法院第十六法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击声,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通过互联网庭审的方式宣布开庭,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院第一件庭审,也是该院历史上第一件互联网庭审。

宽敞明亮的大法庭里,只见法官一人穿着法袍正襟危坐在审判席上,书记员席,当事人席、旁听席空无一人。原来,这是互联网庭审,当事人或者委托诉讼代理人各自在家中或者自己的办公室参加庭审,书记员也可以和法官不见面,进行庭审记录。开庭前,在审判人员的电脑和诉讼参加人的电脑或者手机上安装庭审客户端,并在互联网庭审系统中进行开庭排期,随即系统自动向审判人员及诉讼参加人发送开庭排期等信息。输入收到的庭审号即进入庭审系统等候开庭。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庭审非常顺利,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代理人依次发表诉辩意见,上传证据进行举证质证,相互发问,集中辩论,最后陈述。法官还组织了当庭调解,虽然双方没有当庭达成调解协议,但对本次庭审均非常满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舒城县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执法办案工作有序开展,毫不松懈。春节以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组织调解案件100余件,调解成功近40件,通过网络查控等线上执行方式执结案件20余件,既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也有效隔绝了疫情可能带来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