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周静静:被群众记住的窗口那位“微笑”姐姐
浏览次数:1955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3-06

周静静是舒城县公安局杭埠派出所的一名辅警,长期在户政窗口服务群众,她的丈夫是五显镇卫生院发热门诊的一名医生,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照顾家庭、老人和幼子的重任就落在周静静一个人的肩上,就是这样一位看似柔弱却非常坚强的女性,克服困难与丈夫并肩战“疫”,铿锵“逆行”。

0fd03c622874f348f85b9a8ac065bfd.jpg

在疫情吃紧的关键时期,户籍窗口业务改为预约制“分时段”办理,周静静主动承担起“联络员”的任务,管理户政“服务云”,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工作动态,积极推广“掌上办”服务项目,实时“在线”解答群众办事疑问,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有效避免因群众聚集可能带来的隐患风险。

4ad9eaf96dcc92c4fa80ae543353108.jpg

疫情期间,辖区六丛村的一名村民来电迫切要求换领身份证,周静静了解到该村民系湖北籍迁入人员,此次申请换证是因为担心自己身份证地址是湖北籍,复工时会受到影响。了解群众需求后,周静静马上与该群众预约时间,告知其做好自身防护,安抚对方不要过分焦虑,快速有效的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2月24日,舒城县全面有序恢复各级政务窗口线下服务,有复工需求的辖区群众纷纷来到窗口办理业务,仅半天时间就达到60余人。考虑到群众出行不易,她顾不上吃午饭,一直忙到下午一点,将最后一名群众送出大厅,才喝上一口水,靠着“到岗早一点,收工晚一点”的“土办法”赢得了办事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为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她不断自我加压、钻研业务,看过她工作笔记的人无不叹服其细致与认真。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她坚持用微笑服务,传递希望。

“真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戴着口罩与群众沟通不太方便。”!是的,虽然隔着口罩看不见她的笑脸,但那双“爱笑的眼睛”传递出的温情和坚韧,告诉我们“疫”战胜利,就在前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