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浏览次数:1312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2020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县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要求,狠抓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全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县政治安全、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案事件,无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今年的清明节安保与疫情防控工作交织叠加,群众密集出行、企业生产进度加快,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县局及时贯彻上级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了《舒城县公安局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全县公安机关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固安行动”方案》,就做好安保工作做了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一是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内容略)二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认真落实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和戒备勤务工作各项措施,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坚持情报合成研判、风险预警、防范处置闭环运行,密切掌握利益诉求群体动向;滚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防范“民转刑”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事件;刑侦等执法办案部门加大对相关案件的侦办力度,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防部门和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重点抓好公共复杂场所、小街小巷的巡逻防控,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范,有效维护社会面良好治安秩序。三是加强公共安全监管。治安部门和各派出所在做好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墓地、山区、林区及其周边的巡逻力度,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效消除火灾隐患;交管部门落实“固安行动”各项措施,启动1个交警执法站,设置15个临时执勤点,出动180人次警力、65辆车次,坚持保畅通与保平安并重,严查严管“三超一疲劳”、酒驾、危险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加强对通往旅游景点路段、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的国道、省道交通管控和疏导,集中疏导春秋塘陵园周边、舒棚路等处的车流人流;县局及时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大力开展清明节期间安全信息公布提示,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

节日期间,局领导带头值班备勤、坚守岗位,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强化对民警、辅警的纪律教育,严格落实了内部安保措施,各窗口单位也坚持做好便民利民服务,极大提升了舒城公安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