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县公安局召开命案积案攻坚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163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近日,县局召开命案积案攻坚工作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龙出席会议。刑侦、经侦、法制、治安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刑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命案积案总体情况、近年来命案积案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就命案积案办理开展了讨论,就追逃工作交流了意见。魏龙副局长就纵深推动命案积案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江涛局长肯定了刑侦部门前期的基础工作,就命案积案工作,他强调:一是信心上要坚定。全体参战民警要站在为荣誉而战、为正义而战的高度,发扬舍我其谁、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敢打敢拼,善作善战,力争早日取得战果。二是思想上要重视。要建立由局领导、刑侦大队、派出所三级包保的工作机制,对每一名逃犯抓捕,都要成立有刑侦、技侦、网侦、情报、派出所多警种参加的专班,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命案积案攻坚顺利进行。三是思路上要明确。刑侦部门充分发挥侦破命案积案主力军作用,坚持先易后难,明确主攻方向,找准突破口,专班要选择条件较好的案件集中力量侦破,对发现的线索及时进行甄别,力争破工作有所突破。四是力量上要精干。命案积案是难啃的硬骨头,既要坚持领导上阵、靠前指挥,更要抽调更精干力量上案攻坚,集中优势警力、物力、财力打歼灭战,确保攻坚推进有效果。五是策略上要灵活。要想细想全想万全,查实查准查关键,确保侦查方向不偏头,侦查工作不遗漏,要运用技术手段作为破案的支撑,各项措施要做足、做活、做细、做实,确保有序推进,有力推动命案积案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