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公检法召开刑事案件办理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33020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刑事执法办案水平,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近日,公安局组织召开刑事案件办理工作座谈会,公检法三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特邀律师应邀参加座谈会,公安局法制大队全体民警、有关执法办案单位负责同志及法制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安局法制大队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2019年刑事案件办理情况,就加强刑事执法监督工作提出了建议。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参会同志及特邀律师就刑事案件办理中卷宗装订、文书制作、诉讼程序、八大类证据收集、律师权利保障等环节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开展了交流讨论。参会的执法办案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实际,就刑事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与参会同志进行了广泛研讨。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执法尤其是刑事执法规范化建设,在检、法机关的有力监督配合下,通过狠抓内部执法监督把关、执法业务培训、落实奖惩等措施,全局刑事执法办案水平由了很大的进步。

会议强调:与先进单位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相比,公安机关在整体刑事执法诉讼活动中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弱项和短板。各执法办案单位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刑事执法办案工作,法制部门要认真梳理检、法机关及律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创新思维、强化监督,切实推动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