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法院: “雪中送炭”3000万元执行款 助力企业克“寒冬”
浏览次数:1278   发布时间:2020-04-15

新冠肺炎疫情犹如一场暴风雪使众多企业进入“寒冬”,舒城县人民法院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办好涉企业执行案件。2月24日至4月13日,为60多家企业执行到位3000多万元执行款,雪中送炭暖人心。

北京某建设公司拖欠合肥某建筑公司工程款不予支付,法院作出裁决后,该建设公司仍未履行义务。时值疫情期间,合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北京公司支付拖欠的300万元工程款。法院受理后,迅速对被执行人北京公司展开调查,并电话联系公司负责人,要求公司立刻履行义务。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进行搪塞,法官指明如果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公司将会被纳入失信名单、高管被限制高消费,情节严重的,会被司法拘留以及追究拒执犯罪。迫于法律的威严,被执行人表示愿意还款,但自己也受到疫情的影响,资金不宽裕。为了帮助企业渡过本次危机,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促使双方达成协议。

最终,北京公司支付150万元现金给合肥公司,余款以物折抵。案件从受理到执行完毕不到一周时间,充分保障了企业的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