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五显司法所举行2020年4月份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及社区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4348作者: 舒城县五显镇   发布时间:2020-04-23

五显司法所举行2020年4月份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及社区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的现象发生,五显司法所于2020年4月23日开展4月份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及社区服务活动,辖区内8名矫正对象,其中1人因有事临时请假,将进行个别教育外,其他人全部到所参加。

集中教育.jpg  社区服务.jpg

    由于受严重的新冠疫情影响,五显司法所于2020年2、3月份对所有社区矫正人员采取个别教育。此次集中教育是在新冠疫情有所缓解下的情况下进行的,活动由司法所刘文豪所长主持。刘所长首先对每个社区矫正人员本月的表现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尤其通报表扬矫正对象刘敏在今年疫情期间,在手头不宽裕的情况下,积极为五显镇陈院村防控疫情捐款一千元。接着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然后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全体矫正对象必须按时参加集中教育和社区服务等各项活动;每月至少一次到所当面报告,三次电话汇报;必须保证定位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做到机不离身;严格遵守请假、销假制度,不得擅自外出。最后所有矫正人员认真填写月报表及思想报告,并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活动。

捐款.jpg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及社区服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服刑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对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减少了他们重新违法犯罪的可能。(余传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