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舒城检察:携手打造良好检律关系
浏览次数:2642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6-02

为增强法律监督质效,优化检察履职环境,舒城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加大与律师事务所联系,积极探索构建更有活力、更高效率的新型检律关系。

微信图片_20200602085233.png

今年以来,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检察官们先后了走访县内八所律师事务所,详细宣传检察职能,介绍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公益诉讼以及控告申诉工作的基本情况。通过走访进一步扩大了检察业务的知晓度,同时也拉近了检察机关与律师 “心的距离”。

在走访座谈过程中,双方围绕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开展国家司法救助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刻探讨,了解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对检察机关的法律需求,现场为部分律师提供咨询,并认真听取了各位律师对检察机关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控告申诉等工作质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县检察院始终秉承“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加强与各律师事务所联系,积极推动检律关系良性互动,建立全方位新型联络机制。在具体办案过程中,将全面听取律师对案件的意见,加强沟通,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更好地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