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合力关爱 共护花开——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2725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6-02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我们是一群来自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战线的检察官。和你们一样,我们中的许多人也是家长;和你们一样,我们也在以自己的方式精心呵护着祖国的希望。不一样的是,许多时候,我们不得不直面未成年人犯罪这个社会最大的痛,不得不直面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这个受害家庭最痛的伤。因为已经见过太多的一时失足,因为不想再见更多的一时疏忽,所以我们期待着能和您一起,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爱、更好的保护。而这,需要我们的努力,更需要每个家庭、家长的付出。

要知道,父母是最好的老师。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每个瞬间,你看到了孩子也就看到了自己”。关爱孩子,就是要从言传身教开始,当好孩子的榜样,引导孩子的思想,培树孩子善良的品质、健全的人格、正确的价值观念、良好的行为习惯。尽管您不一定做得尽善尽美,但是您可以通过一言一行在一点一滴上给孩子以有益的影响。

要知道,陪伴是最好的教育。缺位的父母,往往带来失控的孩子。教育,不是挂在嘴上的ロ号,而是落实在行动中的责任,是润物无声的关怀,是孩子进步时父母嘴角的微笑,是孩子苦恼时父母流露出的感同身受、温柔以待。关爱孩子,就是要从日常陪伴开始,取代手机成为他(她)最好的朋友,关注他(她)的优点、他(她)的思考、他(她)的梦想、他(她)的烦恼。在他(她)遭遇危险需要呵护时,在他(她)误入歧途需要帮助时,您的陪伴比什么都重要。

要知道,家风是最好的传承。每一个问题孩子背后,总会有一个问题家庭。关爱孩子,就是要从家教家规开始,在家风传承中帮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教他们热爱生活,胸怀理想;要营造浓厚的学习环境,教他们热爱读书,崇尚知识;要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教他们互助互爱,互谅互让。最重要的,还要帮助他们了解法律常识,让他们懂得自由的边界、行为的底线,远离毒品,远离犯罪,更好地保护家人、保护自己。

让花儿美丽绽放、让孩子茁壮成长,是家长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担当。为了每个家庭的幸福和希望,未检检察官将和您一起合力关爱、共护花开!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