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携手“童”行 “未”爱护航——致少年儿童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2617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6-02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花开初夏,叶满枝丫。

少年儿童,正如这初夏之花、新生之绿一样,代表着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让你们健康成长,被世界温柔以待——这是家长的期冀,也是我们的担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担当。但正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类疫情告诉我们的那样,万物皆有裂痕,生活并不完美,成长的道路上不止有阳光,也会有风雨。因为不想看见花儿过早凋敝、叶儿过早枯黄,我们愿以法为犁、守护希望。因为已经见过太多迷途的羔羊、折翼的翅膀,我们愿以法为盾、呵护成长。当节日来临,把法治当礼物精心整理、打包邮寄,送给少年的你,希望它能成为你人生道路上的那道光,在风雨中为你指引前进的航向,在挫折时给你向上向善的力量。

希望你成为真正尊法的好少年。树立法治信仰,尊重法律权威,“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规则,把尊崇法治、敬畏法度这枚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紧扣好。

希望你成为主动学法的好少年。了解法律常识,培养法治意识,坚持每年读一本法治书、上一堂法治课、参加一次法治实践,向老师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让法治的种子在心间早日萌芽。

希望你成为自觉守法的好少年。明确权利边界,谨守行为底线,从遵家规、守校规做起,从正常处理同学关系、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做起,不以恶小为之,不逞一时之勇,避免一念之差,真正做到法律禁止的坚决不为,法律允许的依法而为。

希望你成为善于用法的好少年。掌握法律武器,提升自护能カ,不去不该去的地方,不交不该交的朋友,不沉网络,不接触毒品,遇事多一份谨慎,生活就会少ー些危险。碰到违法犯罪,要及时向家长老师报告,向司法机关求助,勇敢面对,依法处理。让违法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オ是对自己和他人最好的保护。

成长的路上你其实并不孤单,家长、老师、社会各界,还有一群检察官,都在背后为你护航。我们“未”爱而来,我们关注成长,我们未检检察官,愿呵护你度过最美好的少年时光!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