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传递大爱 守望未来——写给各位老师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3091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6-02

尊敬的老师们:

你们好!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少年儿童的引路人,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我们,是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检察官,也承担着教育、感化、挽救的重任。共同的目标,让大家走到了一起,共同的责任,督促着我们携手共进!

让我们一起,教会孩子辨明是非、保护自己。引导他们相信法治的力量,帮助他们克服成长的迷茫,鼓励他们敢于向校园欺凌和各种侵害说不,抚平他们因误入歧途,或遭遇不幸而形成的创伤。为他们推荐一本法治书,给他们讲上一堂法治课,带他们参加一次法治实践,为他们树立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榜样----要知道,我们多做一些,就可能避免那些因一时冲动而葬送的青春,就可能挽救那些因缺乏关爱而失去的纯真,让更多阴影里的孩子重见阳光。

让我们一起,督促家长言传身教、落实担当。引导他们更加重视家长的作用、家庭的影响、家风的传承,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良性互动,共同服务于孩子的成长。给留守孩子多一些关爱,到问题家庭做一次家访,为学生家长讲一些亲职教育知识——要知道,我们多做一些,就可能让更多的家长回归家庭,为更多的孩子营造更好的家庭环境。

让我们一起,推动社会关心孩子、关注未来。引导大家合カ解决影响未成人成长的社会问题,推动净化网络空间,共同维护校园安全,探索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的末成年人保护社会合作体系,共同守护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碧水蓝天!要知道,我们的一次主动呼吁,我们的一份合理建议,我们对未成年人保护公益活动的每一回积极参与——我们多做一些,就可能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汇聚更多关爱的力量。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家庭、学校、社会和司法机关共同的责任。作为孩子们最信任、最尊敬的人,有您一起努力,我们倍感荣幸。让我们共同传递大爱、一起守望未来!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