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监督
舒城县检察院联合司法局开展 社区矫正检查行动
浏览次数:33042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6-02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发展,完善社区矫正监督机制,进一步提升舒城县社区矫正执法和检察监督工作水平,防止脱漏管现象发生,5月19日,我院副检察长王敏带领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座谈和现场检查的形式,对舒城县城关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城关司法所目前的建设情况,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档案、集中点验、现场与社区服刑人员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基层司法所的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管、教育学习、社区服务、考核奖惩、档案管理和手机定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其中重点关注了人员在位和最近一段时间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情况,同时联合检查组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展以来检察机关委托社区矫正机构进行社区评估相关事宜进行了初步协商。

检查活动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工作扎实,达到了交流经验、发现问题、进一步形成共识,合力将社区矫正工作推进到新阶段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联合检查组对城关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社区矫正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当下仍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对于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工作丝毫不能放松,确保社矫人员不出现任何问题。同时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日常监管,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执法水平。对于违反社区监管规定的人员,严肃惩处,增强刑罚执行的震慑力和权威性。

此次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