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县公安局成功销毁一批收缴废旧炮弹和烟花爆竹
浏览次数:3078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消除社会安全隐患,保障公共安全,近日,县局在舒城县民爆公司、安徽六联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省麒麟花炮有限公司以及棠树乡桂花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于棠树乡桂花村一废弃采石塘口,对我局日常工作中收缴的烟花爆竹和废旧炮弹进行了集中销毁。

此次销毁物品主要是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收缴的废旧炮弹、火雷管、导火索,以及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中依法收缴的烟花爆竹等,种类多、成分复杂、威力大、危险性高,销毁方式多样。

为确保销毁工作万无一失,县局高度重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石康生亲自过问,召集相关部门研究部署销毁工作,成立了销毁工作领导小组,周密谋划具体方案要求务必确保绝对安全。期间,局治安一大队会同棠树派出所多次实地勘查确定销毁地点,指导销毁作业单位制定详细的销毁作业实施方案和应急救援处置预案,认真做好待销毁物品装箱、运输以及销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多种措施,为销毁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销毁当天,县局组织装箱搬运、运输安全保障、销毁现场警戒、销毁实施等4个工作小组,在历时半天的销毁过程中,治安一大队、棠树派出所民警、属地村干部、销毁作业人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理念,严格履行职责,严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精心组织销毁工作,至上午11时,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了销毁工作任务。

此次共销毁废旧炮弹1枚、火雷管78发、导火索3.4米、烟花爆竹500多件,通过成功销毁,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推进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