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茶镇开展七月份安全感满意度电话抽查
浏览次数:2035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20-08-04

为全面掌握七月份全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开展情况,补齐工作短板,依据茶办发〔2020〕26号文件要求,镇“双提升”工作领导组于7月22至23日组织3名大学生,对全镇13个村(街)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进行了民调抽查,各村(街)每个包片村干部随机抽查五户(固定电话或移动电话)成功样本,全镇共计抽查59名村(街)包片干部、295(固话108个、手机号码187个)个县内固定或移动电话用户,具体通报如下:

一、调查各项指标情况

1、在安全感方面:全镇安全感平均指数为98.5%,与六月份比较下降1.3个点。低于全镇平均值的村有小河湾村、龙王庙村、三拐村、茶园村、一棵印村、山埠村;低于全镇平均值的个人有13人;其他村两委干部得分均为满分。

2、在满意度方面:全镇满意度平均指数为97.5%,与六月份相比略有提升。低于全镇平均值的村有小河湾村、龙王庙村、火龙岗村、舒茶街道;低于全镇平均值的个人有17人。满意度达满分有42人。

3、在扫黑除恶指标方面:全镇扫黑除恶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性指标为99.2%、满意度指标为98.8%,与六月份相比满意度指标提升9.2个点、存在问题指标为99.2%。全镇扫黑除恶三项指标好的村有沙墩村、一棵印村、茶园村、山埠村、军埠村、梅心驿村,六个村两委干部得分均为满分;较差村的有小河湾村、龙王庙村、沟二口村。全镇扫黑除恶三项指标达100%个人有47人;较差的个人3人。

4、在道路交通管理状况方面:全镇道路交通管理状况满意度指数92.8%,与六月份相比下降了1.2个点,其中好的村有舒茶街道、军埠村、梅心驿村;较差的村有小河湾村、龙王庙村、三拐村、沟二口村;全镇道路交通管理状况满意度指数100%个人有34人,低于全镇平均值的25人。

5、在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方面:全镇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指数仅为60.8%,其中较好的村有舒茶街道。较差的村有沟二口村、石塘村、梅心驿村、军埠村、山埠村等。全镇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指数100%个人仅有5人,其中有4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指数仅为20%,9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指数仅为36%。

6、在平安建设参与率方面:全镇平安建设参与率67.2%,与六月份相比,下降11.8了个点。全镇平安建设参与率100%个人仅有6人,全镇平安建设参与率普遍较低,其中有2人平安建设参与率仅为20%,3人平安建设参与率仅为36%。

7、在有无遇到矛盾纠纷指标方面:全镇有无遇到矛盾纠纷指标为94.8%。好的村有舒茶街道、沙墩村、一棵印村、茶园村、山埠村、军埠村、梅心驿村,村两委成员得分均为100%。较好的村有火龙岗村、石塘村;较差的村有龙王庙村、沟二口村、三拐村、小河湾村。

8、在违法犯罪严重性、不法侵害、居住地满意度指标方面:全镇在违法犯罪严重性指标为99.2%,全镇违法犯罪严重性指标达100%有56人,仅有3人指标低于全镇平均值。不法侵害、居住地满意度指标均为99.6%。

根据电话抽查统计情况,当前我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扫黑除恶三项指标、违法犯罪严重性、不法侵害、居住地满意度等指标较好,但道路交通管理状况、有无遇到矛盾纠纷指标仍停留在中等偏上水平,平安建设参与率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指标较低,有待于提高。

从每月各村(街)民调结果和抽查的电话号码分布的村(街)来看,有些成绩波动幅度较大,所辖村(街)“双提升”工作开展不平衡,整体基础工作还不扎实,还存在死角死面。下一步,各村(街)要认真对照问题,分析查找原因,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深入到户扎实开展走访座谈,听取民众的心声,为民排忧解难,继续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实际行动赢得全镇人民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认可。(胡光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