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舒城县南港镇:抓好平安建设促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浏览次数:6618作者: 王文鑫   信息来源: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9-09

为抓好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平安南港”建设成果。舒城县南港镇围绕“社会稳定、群众幸福”的工作目标,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矛盾化解、治安管控、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有效促进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

抓好社会治理,维护治安稳定促满意。坚持发展壮大治安、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加强夜间巡逻,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加大对特殊人群的监管力度,最大限度减少辖区安全隐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民众生活得舒心和放心,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抓好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增强群众自防能力和水平,该镇通过广泛宣传与集中重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以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流动车和应急广播等方式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平台,宣传工作动态和法律法规,力求宣传覆盖面最大化,宣传工作最优化。

抓好服务意识,争做群众满意“窗口”。通过加强“窗口”单位建设,不断提升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做到对待来访群众热情接待,不拒绝、不推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急群众之所急、思群众之所需,做群众的贴心人、把群众问题当作自己问题认真解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和认可。(王文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