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南港司法所“三个强化”推进人民调解工作
浏览次数:12412作者: 王文鑫   信息来源: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9-09

近年来南港司法所结合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实际,采取“三个强化”举措,筑牢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  

一是强化调解员素质提高。司法所积极组织对镇村调解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重点围绕农村常见矛盾纠纷,讲解《宪法》、《民法》、《婚姻法》和《农村土地承包法》等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向调解员传授调解的技巧、手段和方式,提高镇村两级调解员的整体素质。  

二是强化矛盾纠纷预防排查。重大节点定期组织各级调委会集中开展预防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及时上报矛盾纠纷排查信息,及时梳理汇总,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防范。  

三是强化人民调解工作指导。定期开展综治巡查工作,司法所重点指导村调解员按照调解案件的规范化程序调解重大、疑难纠纷,指导人民调解案件卷宗整理归档,全面提升人民调解规范化水平。(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