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茶镇开展“9﹒30烈士纪念日”走访慰问烈士子女活动
浏览次数:2826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舒茶镇党委书记褚进宏同志,在舒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全镇7户烈士子女及家庭,褚书记每到一户都要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状况以及有无实际困难等,并向他们带去党委政府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慰问组走访到孙自堂烈士之女孙文英老人家时,褚书记在交谈中表示:“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我们在享受高科技和便捷化社会综合服务的幸福生活时,更应该怀念无数前仆后继、功勋卓绝的革命先烈;因为数以万计连姓名都没留下的英烈们,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和繁荣他们带着不屈的信念、不死的灵魂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与大地长眠;纵死侠骨香,不惭世上英,英雄不必是烈士,烈士终将最英雄。虽然他们没有听到新中国成立的礼炮声,也没有等来母子欢聚的那一天,但是历史的名册里永远有他们的名字,丰碑上也篆刻着他们年轻的容颜”。

慰问结束返程途中,褚书记语重心长的勉励随行的几位年轻干部:“虽然英烈已逝,但他们的精神永存”。我们作为服务一线的基层干部更要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实现先烈遗愿,我们唯有卧薪尝胆,自强不息,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进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我的一份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以国之名祭奠先烈,必须成为世世代代永不忘却历史职责,更是一个名族对忠魂最深沉的告慰。 (舒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廖圣安)

B0634FCAFAA906181EED7ED129D4D7A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