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千人桥镇:再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1504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0-10-09

为贯彻落实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基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完善以民意为导向的服务、反馈机制。听取镇域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着力提升镇域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镇域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认识,引导镇域群众理性参与各级双提升民调工作,为建设“平安幸福千.人桥”、“平安舒城”贡献自身力量。

近日,千.人桥镇综治委抽调成员单位部分人员组成了第五批模拟民调电话宣传小组,再推进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民调宣传工作。

一、严明工作纪律。在镇第五次模拟民调工作开展之前,镇综治委召集了相关工作人员,对前四次模拟民调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了整改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工作纪律。严格要求各工作人员对每一份有效调查问卷,均需要详细登记调查对象所在村、组,电话号码,个人基本信息;调查人员姓名,包片村两委姓名等。加强对有效调查问卷的事后抽检力度,确保民调问卷的真实性、有效性。推动民调工作信息公开透明,第一时间在镇综治工作群公开电话民调相关排名、具体得分、群众意见等情况,方便镇、村在双提升工作中的沟通、反馈、交流。

二、强化工作宣传。镇综治委根据上级单位转发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民调电话(模拟问卷)》的内容,更新了镇模拟民调电话问卷的内容,制作了新的调查问卷。在镇信息通知群、镇工作交流群、综治工作群等进行了宣传、说明。要求镇、村全体干部加强对双提升工作的熟悉度、提升对双提升内容的知晓率。要求各村(居)加强对双提升电话民调内容的宣传力度,在村(居)“一家亲群”中转发问卷链接,鼓励村组群众主动作答,强化对问卷内容的熟识、了解。对接镇广播站,录制双提升工作宣传音频,在镇、村两级小喇叭中滚动播放,提升在镇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印象、认知。

三、明确工作导向。镇综治委对在镇模拟民调工作中积极、完整、客观、公正回答相关问题,合理反映个人诉求的调查对象,由镇综治中心对接村(居)委会,由村(居)支部书记向优秀调查对象发放印有千.人桥镇双提升奖励字样的暖水瓶一个,将发放奖励照片上传至镇、村相关微信群、微信朋友圈中。努力克服疫情灾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引导镇域群众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配合各级双提升电话民调工作,更加公正、客观的反映千.人桥镇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治理实绩、治理成效,更好的助力全县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提档进位。(傅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