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千人桥镇:推动新形势下信访事项听证会工作
浏览次数:1439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0-10-09

为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流程,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公开化、透明度,维护好群众诉求反馈渠道;做好镇域社会治理的积极回应、解答工作,消解信访群众心中怨气,提升镇信访工作公信力,更好地维护全镇发展稳定大局。近日,千.人桥镇先后在镇舒胜村、路里村,依法依规举办了两场次的信访事项听证会,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所在村两委、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参会并担任听证员,镇分管政法工作副书记谢中林主持会议。

两场听证会在会前准备工作完备后,依照会议程序有序开展。谢书记首先宣读了听证会纪律,信访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其后,信访人就个人信访诉求做了说明,并阐明原由。镇综治中心就前期信访调查情况作阐述和说明。表明镇将进一步压实村、组责任,维护镇域良好治安环境。适时组织动员群众维护社会治安、参与社会管理,进一步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听证员们认真听取了多方陈述,全面了解了信访事项的前因后果,并就相关听证事项发表了各自意见。

在听取了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与会听证人员的相关说明、意见以后,信访人对其反映的信访事项发生的客观原因表示理解,对镇、村就相关信访事项的前期处理表示满意、接受。

今年以来,千.人桥镇主动告知信访人听证流程,维护信访人听证权利,利用信访听证制度,构建起以综治、信访、公安、司法、法庭、村两委、法律服务为主体,镇、村协调联动的调解机制。通过信访听证的形式,接受信访当事人、周边群众的核对、监督。有效化解了信访人员、普通群众的怨气、疑虑,提升了信访事项的处理效率,推动全镇信访处理工作有效开展。今年以来,全镇已召开、参与信访听证会议4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件。进一步加深镇域人民群众对镇党委、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更好的维护了全镇社会大局的发展与稳定。(傅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