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南港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1813作者: 王文鑫   信息来源: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11-25

舒城县南港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11月24日下午,南港镇人大联合综治办、司法所赴南港镇沙埂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舒城县检察院委员袁增根、检察长助理代少云一行莅临指导。

1.jpg

    法制宣传课上,代少云检察官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如何自我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生动的宣讲,让学生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珍爱生命。并用青少年犯罪的典型、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进行剖析,对未成年违法犯罪的几大因素、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欺凌和毒品的危害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分析。让学生知晓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和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知晓如何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2.jpg

    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年学生违法犯罪行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文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