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法要闻
省委依法治省办到我县开展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核查工作
浏览次数:3460作者: 储韩珍   信息来源: 县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11-27

 

 

1.jpg

 

11月2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核查第四核查组组长殷本明一行三人来我县开展2020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核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依法治县委副主任张秀萍就依法治县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与殷本明交换了意见。市司法局副局长王聿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曹良喜,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核查。

核查组一行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开展2020年安徽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皖法办发〔2020〕11 号)和《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先后到舒城县滨溪法治文化(宪法)主题公园、干汊河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公安局等单位,实地核查了解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政务服务、行政复议与应诉、行政执法等工作情况。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县公安局,核查组要求现场填写调查问卷,并抽取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法律知识测试。

 

2.jpg

 

殷本明对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体现在领导重视程度高、法治思维能力强、依法行政水平高。同时希望舒城县政府要紧紧围绕法治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继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到2020年底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建成法治政府,努力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全面提高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为新时代幸福舒城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县委依法治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