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千人桥镇:县信访局来镇指导非访治理工作
浏览次数:2535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1-01-06

为加大维稳工作力度,推动依法治访,有效维护正常信访秩序,扭转社会风气,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2021年1月6日上午,县信访局局长张震带领工作组一行来镇指导非访依法治理、整治工作。镇党委书记胡久松、多位分管相关工作党委成员等陪同调查、指导。

指导组一行对千人桥镇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镇相关工作下一步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高度重视。要增强工作定力,坚决执行上级组织的相关决定,依据相关工作要求,对法人、自然人相关违法行为,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勇于及时制止,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确保整改实效。要维护好各级法律、法规权威,维护好村集体组织利益,维护好村民的自治权利,实现集体利益、个人利益的平衡发展。要依法治理缠访、闹访、集体访、越级访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正常信访秩序,确保镇域社会秩序持续稳定。要把握工作重点,不间断与相关信访人联系、谈话、沟通,准确把握有关动态,提升治安控制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执法。镇综治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主要领导有关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围绕确保全县社会稳定的目标,加大与上级有关单位、特别是信访部门的沟通、联系、协调,配合开展重点信访事项的集中排查化解工作,加强信访工作,依法治理非访,完善维稳机制,维护社会秩序,实现镇、村两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依法依规,强化法制意识、证据意识,注重非访行为有关证据的日常取证、采集、固定工作,力争通过取证、宣传、沟通等方式有效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对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以非访形式向单位、个人施压等行为,要坚守维稳底线,绝不花钱买安。

三、强化治理力度,加强宣传引导。镇村干部要树牢“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直面群众诉求,加强与群众沟通,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发展群众利益,确保干群关系有序、和谐。镇、村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走访、沟通、调研,发现和搜集可能影响社会稳定、阻碍社会发展的有关信息,做好信息研判和汇报工作,确保群众诉求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对重点群体、重点信访人,重点领域、重点信访事项等,要做好矛盾化解攻坚工作,加快处置进度,把问题化解在源头,把人员稳定在村(居),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防止形成规模性非访。要借助新媒体平台,利用新技术手段,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推动群众自觉抵制缠访、闹访、集体访、越级访等极端行为,下大力气扭转社会风气,推动营造逐级信访、有序信访、依法信访的良好氛围。(傅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