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县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1063作者: 舒城县法院陶倩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4日下午,舒城县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了解法院,充分感受阳光司法。

随着法槌声响,国徽下的法庭顿时肃静,代表委员们认真的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庭审,细心观察整个庭审的程序规范、审判员的庭审驾驭能力。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舒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执行服务中心、智能中间库和审判执行辅助事务中心等场所,了解法院办案流程及司法为民各项服务措施。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对法院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新的认识,更直观地感受了法律的威严,更深刻地了解了法院如何发挥审判职能维护司法公正。

近年来,舒城法院将“法院开放日”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在活动中注重引导、互动,极大提高了参与者的学法积极性和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